【Damien/Nuno】【Julio/Nuno】青年达米安萨格之烦恼 06

Damien一直到回到家里都觉得脑子里因为缺氧而眩晕,也许是酒精的错,不,这也是酒精的功劳。
他们接吻了。
这个认知在他的脑子里挥之不去,
他迫切地想告诉他的朋友,但又觉得自己不该这么沉不住气,只是一个吻,而且他们说好了,这是秘密。

大学第一年的暑假即将来临,不过在暑假之前还有校庆,夹在考试结束和假期开始之前的六月里。应付考试和排练再度占据了他所有的课外时间,他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一年级学生都这么繁忙,还是只有他自己落下了很多功课。
考试的前几周,校园里出现了各种关于校庆的装饰布置,他们在浓厚的庆祝气氛里准备五月末的考试,不得不说有些讽刺。竭尽全力通了几个宵之后,他觉得自己不至于挂科。
六月理应没什么事,没有补考的同学甚至已经提前开始暑假,他却被抓去学校搭建舞台和做最终的排练。

演出当日气氛非常热烈,妈妈、Cécilia的家人,还有参与演出的其他同学的家长都来了,齐齐坐在礼堂的观众席里。
演出前后台的混乱程度超乎想象,所有人都在奔跑和喊叫,忙于寻找假发、服饰上的配件,以及用透明胶布修补岌岌可危的布景。
Damien换好了衣服,在开幕前溜到舞台侧面,从幕布的缝隙里向下张望,妈妈坐在前排,旁边是Julio舅舅和Nuno,他们正咬着耳朵说话,看上去很高兴。
他心里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大幕拉开的一瞬间,Damien的思维突然开始混乱,他甚至想不起来自己的台词。他知道他的家人和喜欢的人正在台下盯着他,他的喉咙发紧,他试图强迫自己把思绪拉回来,但脑子里仿佛被静音了。
Cécilia站在他对面,用犀利的目光瞪视他,并且用嘴型提醒他的第一句台词,他才堪堪想起来自己要说些什么。
他机械地完成那些台词和动作,他觉得自己的表演糟透了,但至少他撑到了服毒自尽,他喝完毒药,把那个傻帽透顶的瓶子扔出去,是个空香水瓶改造的,涂成了红色。他把瓶子丢出去,然后闭上眼睛不去想。

谢幕的时候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,妈妈对他飞吻,至少妈妈很开心,他小小的慰藉了一下。
回到临时搭建的更衣室,其实也只是在舞台后面用展板隔开了几个区域,非常拥挤和闷热。他沮丧到了极点,他以为会被同学们鄙夷或者嘲笑,但大家都为完成了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任务而开心,并没有人来关心他的小情绪。
他也不想换衣服,一屁股在道具箱上坐下,盯着一片空地发呆。
Cécilia换好了衣服,走过来用一种轻快的语调对他说:“嘿,男主角,已经演完啦!你怎么还不去换衣服?”
Damien继续盯着空地,头也不抬地对Cécilia说:“我演的糟透了。”
Cécilia抓了抓下巴,眼睛转了一圈,“嗯…确实比排练的时候糟了那么一点,但也不用对自己的要求这么高,如果你觉得不满意,至少下一次可以演的更好。”
下一次?
他问自己,还会有下一次吗?他要在这个戏剧社团里奉献余下的三年时光吗?他也不知道。
他出神地盯着地面时有人拍了他的肩膀,啊,是Nuno,他心里猛跳了一下。
他半张着嘴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环视了一下四周,Julio也来了后台,但照旧被女孩子们团团围住,Cécilia也猛烈地挤在人群里。
“你妈妈很开心!”Nuno笑着说,大力捏了捏他的肩头。
他挤出个微笑,“可是我知道我演的不够好。”
Nuno拥抱了一下他,“我觉得你很棒。哦这些服装和道具都是你们自己做的吗,很厉害。”
他点点头,为了这些道具和布景,他前几天可被折磨得够呛。
Nuno弄了下Damien已经变长的鬓角头发,把它们撩到他的耳朵后面去,Damien觉得自己的耳朵有点发烧。
他腾的站起来,把Nuno拽到几块展板充当屏风隔挡的转角,那是供男生换衣服的地方。
他死死盯着Nuno,他的老师有些摸不着头脑,Damien迅速按住他的后脑勺然后吻住了他。
这是他们第二次真正意义上的接吻,他稍微蹲下一点,把Nuno紧紧圈住让他没法动弹,在这个闷热的屏风后面他试图像个真正的大人一样来个舌吻,但是事实上仿佛是他在啃咬Nuno的嘴唇和舌头,并且把口水弄得到处都是。
Nuno几度想推开他,都被他以实际行动驳回,他甚至用了狠劲儿把Nuno的手别在身后,大概弄疼了他,因为他听见老师哼哼一下,也或许是因为他的犬齿划痛了Nuno的舌头,毕竟他还不够熟练,但他不想在意这些。
在Nuno不再和他角力时他才松开了手,他的老师把手伸到他身后,拍了拍他的背示意他停下,他这才停下,但依然圈着Nuno的上半身,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。
他在Nuno的耳边问他:“马上暑假了,你会留在巴黎吗,还是会回葡萄牙。”
Nuno没有立即回答,他停顿了一会儿,把Damien推开:“我……答应了Julio跟他一起去美国,也许八月下旬回来。”
Damien觉得心沉了下去。
“我很抱歉。”Nuno移开视线。
“不,你不该觉得抱歉!”Damien赶紧说,“你和Julio舅舅本来就……”他说不出下面的话。
Nuno拍拍他的后背,Damien垂下了手。
Nuno把他留在了这个仄逼的角落先出去了,他沉默地换好衣服。出来的时候发现人少了很多,同学们基本都离开了,大概去找地方庆祝了,原来自己呆了这么久。

再过一周就是暑假
Damien迎来了他19岁的生日。


“你有什么计划吗,宝贝?”

妈妈问起他时暑期已经开始了好些日子,但Demian确实没有什么计划。

他过得如同任何一个当代大学生,有人约他的话就去图书馆装模作样地做一点作业,然后花更多的时间在快餐厅吃东西和闲聊,或者游个泳、和同学一起去踢个球之类。没人约就在家看电视玩游戏,玩腻了就随手拨弄两下吉他,偶尔在妈妈的敦促下帮忙一点家务。


天气变热以后他把已经长过后脖颈头发扎起来,觉得更凉快,鉴于他并不知道下学期还会不会参加戏剧社的活动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直接把头发剪了。

游泳和踢球让他晒黑了很多,也变得更健壮。这一年他的肢体协调有所进步,下学期的网球课他大概能表现得更好,Nuno也许会表扬他。

然而想到这些,网球课,新学期,远在美国的舅舅和老师,他的胃又往下沉了一点。


假期里他给Nuno发过信息,Nuno只说八月下旬开学前他会回法国,其他并没有多说什么。

这个充实又寡然无味的暑假持续到八月中旬,大家都收到了学校发来的邮件,这昭示着离开学不远了,他百无聊赖地点开邮件的附件,里面有新学年的选课表。

他快速浏览了一遍,有些不寻常的东西抓住了他的眼睛,他迅速抓起电话打给Cécilia。

“为什么下学期没有西班牙古典吉他与现代发展?” 电话一接通他就迫切地问。

“我还想问你呢?!”,Cécilia大呼小叫道,“我早上打了电话给学校,教务处说下学期这门课暂停了,第二学期是否会再开现在还未决定。”

“我去问问我妈妈。”他匆匆挂断电话。

妈妈在摆弄毛线编织,他像倒豆子一样一口气发问了一长串:“Julio舅舅下学期不来上课了你知道吗?他什么时候回法国?Resende老师和他一起吗?Resende老师倒是说了这个月回来?Julio舅舅呢?不一起回来了吗?”

说完这一长串,他觉得有点口渴,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口水。

妈妈甚至没有抬起眼睛,嘴角翘起来笑眯眯地说:“哦,他在筹备婚礼。”

“婚礼?!”Damien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莫非他把Nuno带回去是准备结婚?

他觉得眼前一黑,简直要晕倒。

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坚持住了,至少如果计划没错过几天Nuno就会回来,而且下学期网球课还是继续开展的。

他沉住了气,把自己关进房间,用手机发了条消息询问Nuno回来的日期。

然后思索了很久,小心翼翼地补充了一条「如果不介意,我可以去机场接你。」

Nuno的消息回复的很慢,但至少他回了「好的。」

虽然文字上看不出任何感情波动,但Damien觉得自己的情绪又高涨起来。


开学前两天,Nuno终于回来了,Damien搭了快线巴士去机场,他在接机的人群里伸长了脖子张望。Nuno出来的时候看上去心情不错,虽然头发乱糟糟,他看见Damien之后立即向他大力挥手并拥抱了他。

Damien回抱了之后迅速松开手,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看着Nuno的脸,认真地说:“祝贺你。”

Nuno一脸不解地看回来。

“你不是要和Julio舅舅结婚了吗?” 他说完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Nuno的表情凝固了,然后抚着额头大笑出声。他摇摇头,拍了一下Damien的头:“你这个傻瓜!Julio确实要结婚了,但并不是我。”

Damien一时间只觉得尴尬极了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他们俩很登对。”Nuno歪了下脑袋。

Damien依旧说不出话来

Nuno不知道是说给他听还是说给自己听,但是声音越来越小,“…那是个很棒的女孩子,我也很喜欢她,这两个月我们见了不少次…”

“可是…”Damien动动嘴只说出这一个词。

“哦这没关系,”Nuno抬起头又笑起来,“其实打从一开始我们就……我们都是大人了,你懂吗,大家都知道……这连分手都不能算。”

Damien打断了他前言不搭后语的解释,再次紧紧地拥抱了他。

他们都没有说话。


接机的人群渐渐散去,他放开Nuno,刻意不去注意他有点红的脸颊和鼻尖。

“那么至少我可以光明正大地追求你了!”

Nuno噗呲笑了,大力拍了他的肩膀,说:“不,我不和学生谈恋爱。”

  14 5
评论(5)
热度(14)

© 姜丝丝丝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