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连脑洞都算不上的你名抄袭

达米安醒来,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陌生人。他莫名其妙变成了一个大学生,大概是体育系,头发短短扎手,过着上课、训练、踩单车送快递打工的生活。
雷森德醒来,发现不久前被教练剃掉的头发长回来了,但等他了照了镜子,发现镜子里不是他自己,他成了一个舞台剧演员。
达米安再次醒来时他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,台词本上潦草地画着不属于自己的笔迹。
雷森德在自己的宿舍醒来时,他下意识的先摸了摸头发,还是短短的扎手,他翻身下床准备去上课,笔记本翻开摊在桌上,上面写着他身体的另一个使用者的留言。
有时候隔一天,有时候隔两三天,他们会在对方的身体里醒来,虽然他们都觉得烦透了,但人不能永远不睡觉。但他们尝试着通过本子上的留言和自己身体的另一个使用者交流,经过艰难的磨合终于取得了一些平衡,比如雷森德终于能背下来那些台词了,达米安也不会在送快递的途中迷路了。
我该去见见他,或许见了面这个无休止的穿越会停止。这个念头同时在他们脑子里出现。
达米安坐着火车去了雷森德的城市,他送了几个月的快递,他记得那里每条路的名字,他顺利的找到雷森德的学校和寝室,却没找到他,他问了住在那的几个他压根儿不认识的哥们,他们都表示没见听说过这个人。
「你一定是找错地方了!这次换我来找你!」雷森德在达米安的台词本上写下这些。
雷森德去了巴黎,找到达米安工作的剧院,上演的却不是他记忆里的那出戏。他背过台词,甚至参加过排练和演出,他没可能记错。

于是他们终于弄清楚除了几百公里的距离,他们还隔了八年的时间。
比起这个,他们交换身体的间隔越来越长,甚至有一个月都没在对方的身体里醒来。或许有一天,这离奇的现象会自动停止。
「等着我。」
这是达米安在雷森德的笔记本上写下的最后一句话。
雷森德从大学毕了业,找了工作,他想过去巴黎找达米安,但现在的达米安还不认得他。他试图耐心等待,但这太久了,久到他已经不去数现在是第几年,久到他已经要把那些记忆当成一场梦。
直到有一天电视里播出了一出舞台剧的宣传片段,他盯着屏幕,熟悉的台词唤醒了他的记忆,他甚至还能背得出来。
他再次乘上去巴黎火车,剧场外海报悬挂在他记忆里一模一样的位置。
他知道,是现在了。
这天26岁的雷森德第一次见到18岁的达米安,距离他上次在镜子里见到这张脸已经过去八年。
这天也是达米安第一次见到雷森德,比区区几周前的镜中印象成熟得多的脸让他有点愣神,但达米安知道,他让面前的这个人等了他八年。





  11
评论
热度(11)

© 姜丝丝丝丝 | Powered by LOFTER